希望会有光

这是奇迹啊!!!!

点文在写了在写了作业实在太多体谅一下(*꒦ິ⌓꒦ີ)
看置顶看置顶看置顶秋梨膏

【知乎体】你和你喜欢的人之间有什么故事吗?

*ooc

*主ykls,冰川双子要素有就不打tag了

*第一次写第一人称,丢脸(

反响不好就删了吧







y是我的名字,L是她

 

 

1.

我们组了一个乐队,也算是小有名气。我和她也是青梅竹马。家也挨在一起的那种。

也是恋人。

当时我在她家里,她监督我写暑假作业。

她会烤些小饼干分发给乐队的大家,但是仅限那天她的饼干是我一个人的——其实也不止那一天。

我在那里写作业,她在旁边看着我,我也会问几道题。她就一只手托着脸,直直的看向我,我有时会用眼角的余光看她,不过她好像没发现。

即将结束的夏天也很热,好巧不巧却停了电,她和我都穿着短裤t恤,毫无形象地坐在圆桌前,她拿着扇子给自己和我扇风,她的汗随着下颚线流下来——怪好看的。

她突然起了身,我其实很疑惑为什么,但是还是维护我那不知道从何而来的“颜面”而没有抬起头询问她怎么了。时隔多年想起来我心里还是夹杂着后悔的情绪。

 

 

2.

等她出去的时候才感觉到一阵燥热——没有人扇风了。空气中夹杂着一股明明没有却还能感受到的热气和她身上特有的香味。

她回来的时候我没有发现——可能是想她入了迷吧。她突然把带冰的水向我脸上靠。

“好凉。”我这样回答到。她却笑笑,示意我喝这个。

“好凉。”我舒适地哈了一口气,感觉能看见白气。

 

 

3.

我写着题,她的手向我这边伸来,应该是要拿什么东西吧,应该不会是我,虽然这样想着可是我的内心还是希望她来握住我的手。

期待没有落空,她握住我的手“今天停电了晚上就不要写了。”我点点头,便开始收拾东西。

她送我到了门口,我回头,准备开口说再见的时候她先开了口“y今天要不要住下来?”我还没有回答她又补充道“今天我父母不在家。”说着,她抓了抓头发有些尴尬地笑着。

我沉默着,她却开始打圆场“嘛啊,y果然还是回家住吧。”她不知道我在想的是什么,就连现在的我也说不明白。

总之不是想回家。

我越过她,走进了她的家门,再一次把鞋脱下然后回头“怎么还不进来?”

她像是有些受宠若惊的感觉,急急忙忙地进来了,然后询问我晚饭的事情。

天还是有些亮,我和她吃完饭躺在沙发上,她靠在我的肩膀上,来回换着电视的频道。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之间的动作演变成相互依偎。她看着电视上的爱情电影,我用眼角余光看着她。

天当时有些黑了——至少是电视光有些刺眼的时候。我从她手上拿走了遥控器关掉电视“天黑了。”

 

 

4.

她转身正对着我,微微低下头,我也抬起头,我和她的嘴唇相互触碰着。

第二天,学校就炸了锅,疯狂的传着我和她接吻的一张照片。

校长,主任,她的家长,我的家长,她和我都在桌子前坐着。

校长在和家长们谈话,而年部主任就像是一个疯婆子一样,朝我和她吐着口水。

我用眼角余光看向她,她在抖,我在桌子底下抓住了她的手——我们对视了一眼。然后看向年部主任,接收着她意思重复却用不同方式说出来的话。

其实她的意思无非是——高中生谈恋爱就谈恋爱,两个女生在一起算怎么回事。那也是相互喜欢啊。我想着,便更用力的握着她的手——我发现她指尖凉了。

我感受到我也有些脱力,这次过后不一定会发生什么,我和她会怎么样。

后来听学生会长说几乎是全校学生都在谈论这件事。

 

 

5.

我和她被父母强制分手,并且告诉我们保持距离。从此我和她练习的时候就隔了一个吉他手的距离。

就这样,我们每天有一句没一句的过去了。事情也随着时间的消失而消失——毕竟是女校,这种事其实还比较常见,只是我和她被发现了而已。

就这样到了大学,我们的联系就断了,我没事也会找出和她的聊天框,然后一边翻着之前和她的聊天记录一边潸然泪下。其实我不是一个爱哭的人 。但是遇见她就是一个例外。

我们小的时候会吹蒲公英玩,看着种子飞向远方或者靠近降落。她会拿着蒲公英到我家,拿出精心保护的蒲公英,然后拉着我的手出去,吹走蒲公英的种子。

我忘记了从哪本杂志看到的蒲公英的花语——无法停留的爱。

我和她也没法停留在最好的年纪。蒲公英看似自由,却还要跟随风的方向。

 

 

6.

上了大学,我有一次受邀去游乐园(并不是为了游乐园里的猫咖)看见了她和另一个女生S在一起笑得很开心。S我也认识,就是上面提到过的吉他手。

我向着她们的方向看了几眼,S好像没看见我,她看见了。她拉着S往我相反的方向走,拉着手,虽然不是十指相扣,但是也很亲密,胳膊都贴在了一起。

 

 

 

 

 

买个菜回来继续写。

 

 

 

 



 

 

 

 

 

 

——————————分割线————————

为什么评论区一片狼嚎?最后我和她还是在一起了,得到了家人朋友的祝福那种在一起了。

S送给了我们一捧花,香水百合,花语是——爱到永远。

 

 

——————————分割线————————

有人问S的情况,她和她妹妹在一起了,家长刚开始不是很支持,后来也不是很清楚,总之在一起挺长时间了,有时候四个人会一起出去玩。

S是她故意找来气我的,也是她串联我舍友让我去游乐园的。

我是攻,谢谢。

 

 

————————最后一次分割了——————

不要说神仙爱情了,我们只是相互爱着,想要一辈子在一起而已。

我不是哭包攻,谢谢。我只是单纯的一个攻。

评论(9)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